cpu可以直接存取内存储器上的数据吗?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的区别有哪些?

cpu能直接存取内存储器上的数据吗

能直接存取。内存储器又称内存,是外存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,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。内存的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,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。只要计算机运行,操作系统就会把需要运算的数据从内存调到CPU中进行运算;当运算完成后,CPU再将结果传送出来,内存的运行也决定了计算机的稳定运行。

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的区别

1、内存储器是执行程序时的临时存储区,掉电后数据全部丢失;外存储器是用来存储原始数据和运算结果的,需要长期保存,掉电后数据不会丢失。

2、内存储器最突出的特点是存取速度快,但是容量小、价格贵;外存储器的特点是容量大、价格低,但是存取速度慢。

3、内存储器用于存放那些立即要用的程序和数据;外存储器用于存放暂时不用的程序和数据。

推荐DIY文章
宿舍快乐椅!人体工学转椅到手仅249元!
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+4080只要19999
你没看错,这些围巾、袜子能电加热,仅129元-世界时快讯
小霸王经典游戏机108元,一秒回到红白机年代
新华三路由器169元,全屋都有WIFI高速信号-每日观点
电脑xp怎么升级win7?切记升级需要准备好win7镜像才行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