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无功功率?无功功率是有用的吗?

无功功率是什么

在 交流电路中由电源供给负载的电功率有两种,一种是有功功率,一种是无功功率。

有功功率是保持用电设备正常运行所需要的电功率,也就是将电能转换为其它形式能量(机械能、光能、热能)的电功率。比如白炽灯,能把电能直接转换成光能。

无功功率比较抽象,它是用于电路中电场于磁场间的交换,并用来在电器设备中建立和维持磁场的电功率,它不对外直接做功,而是转换为其它形式的能量。比如日光灯,它是通过镇流器使灯管发光,除灯管需要消耗的电量,镇流器也需要一定的消耗,镇流器做的就是无功功率。

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都是有用的,有功功率是真实消耗的电能,简单的说就是我们消耗了一度电,这一度电都用来了发光或发热。通过一定的形式转换对外做功,这个过程通俗的说就是无用功,同样是一度电,中间消耗了0.2度电,而我们实际得到的只有0.8度电的功,而这0.2度电就认为是无用功,我们没有直接受益,但不代表没有用。

推荐DIY文章
64GB SD存储卡仅15.8元-环球看热讯
电池套装7块8,可循环充电1500次-热点评
小米电动牙刷续航150天,价格低过双十一-世界要闻
关于rundll32.exe应用程序错误的两种解决方法 这样做就能让游戏恢复正常运行
win10系统无法启动热血无赖怎么办 考虑速度可以尝试重装系统
win8系统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 可以使用扫描修复系统文件命令-全球播报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