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家在仙女星系中发现银河移民 或从数亿年前来 世界快播


(相关资料图)

在最近的《流浪地球》电影中,由于太阳的急剧膨胀让人类失去了家园,于是开启了流浪地球的模式,逃离太阳系。

其实,这种流浪星球在各个星系中都大量存在,也包括银河系。

近日,一个由来自哈佛大学等知名机构的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发现,在银河系的一个大型邻居,即仙女星系中,发生过大型的“银河移民”事件,这些恒星或是在数亿年前从银河系移民到仙女星系中。

相关发现即将发表在《天体物理学期刊》上。

据了解,仙女星系曾被称为仙女座大星云,位于仙女座方位的拥有巨大盘状结构的旋涡星系,梅西耶星表编号为M31,星云星团新总表编号位NGC 224,直径22万光年,距离地球有254万光年,是距银河系最近的大星系。

仙女星系在东北方向的天空中看起来是纺锤状的椭圆光斑,是肉眼可见的最遥远的天体之一。普遍认为仙女座星系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星系,外表与银河系相似。

本星系群的成员有仙女星系、银河系、三角座星系,还有大约50个小星系。根据改进的测量技术和最近研究的数据结果,科学家认为银河系有许多暗物质,并且暗物质的质量占比是这个星系群中最大的。

仙女星系和银河系同处于本星系群,直径至少是银河系的1.6倍。仙女星系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星系,正以每秒300公里的速度朝向银河系运动,在30亿-40亿年后可能会撞上银河系,最后并合成椭圆星系。

原标题:逃离银河系!科学家在仙女星系中发现银河移民责任编辑:李晓灵
推荐DIY文章
win7提示无法保存打印机设置错误0x000006d9怎么办:可以打开防火墙|天天消息
今日报丨电脑如何关闭IE“是否只查看安全传送的网页内容”提示 这样的多余设置该怎么取消
Win10系统怎么关闭445端口 用户可以这样操作并有效预防勒索病毒 世界最新
win7玩游戏不能全屏怎么办 教你这样设置全屏更好的体验游戏_全球滚动
今日热门!win8/win8.1系统怎么添加磁盘分区 其实通过win8系统自带磁盘管理工具即可实现
【当前热闻】win7系统出现读卡器读卡读不出来的现象如何解决 都有哪些方法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