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语五子登科蚂蚁庄园 五子指的是11月12日答案-每日热点


(资料图片)

v  成语“五子登科”中的“五子”指的是?这是支付宝蚂蚁庄园11月12日的问题,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。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成语五子登科蚂蚁庄园的答案吧。

蚂蚁庄园小课堂11月12日题目及答案

成语“五子登科”中的“五子”指的是?

五个儿子

五位大臣

正确答案:五个儿子

解析:五子登科出自《宋史·窦仪传》记载,宋代窦禹钧的五个儿子仪、俨、侃、偁、僖相继及第,故称“五子登科”。现在五子登科是用作结婚的祝福词或吉祥语,也比喻世俗追求物质满足。

其实五子登科的来源民间故事。说的是窦禹钧十分会教育孩子,将他的五个孩子都培养得很优秀,并且前后都考上了进士。这在古代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,所以“五子登科”是很好的一种寓意,同时这也被大家当作了吉祥图案,保佑家里的考生也像他们一样争气。

《三字经》中以“窦燕山,有义方,教五子,名俱扬”的句子,歌颂此事,并形成了“五子登科”的成语,寄托了一般人家期望子弟都能像窦家五子那样,联袂获取功名、拥有大富大贵锦绣前程的理想。

责任编辑:凌芹莉
推荐DIY文章
人工充值安全无忧!京东PLUS会员年卡仅售60.8元-全球今日报
7小时高亮照明神器,这款手电筒入手仅需104元-世界即时
便携扭力扳手套装到手价仅需129元-环球看热讯
丰富光效 随心变换 JBL音乐脉动四代仅售1299元-今日快讯
德国工业标准,电动螺丝刀套装入手仅需89元-今日播报
电脑在BIOS中关闭软盘驱动器的方法 可按DELETE键进入BIOS界面调整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